close

  陳沐陽 高新博才寄宿學校校園記者站二(4)班
  指導老師:楊珊
  我爺爺奶奶、爸爸媽媽都是農村出生的,他們都很節約。
  爺爺捨不得給自己買好衣服穿,鞋子穿爛了也捨不得扔。奶奶總是把沒有吃完的飯菜留到下一頓,有時候還從飯店里把沒吃完的菜打包帶回家。冬天,爸爸媽媽帶我去澡堂泡澡,我們叫爺爺奶奶一起去,他們說太浪費錢了,不肯去。
  夏天,爸爸會把沒喝完的礦泉水帶回家,水留著洗手,瓶子留著賣錢。媽媽總是把洗臉洗腳水用水桶盛在一起,留著沖廁所;家裡的舊衣服都會整齊收好,留著捐給災區和困難的人。
  家人教育我從小養成節約好習慣。上幼兒園的時候,我就記住睡覺或外出時要關燈,牙膏要擠完才能把牙膏皮扔掉,吃飯不能剩飯,要全部吃光。上小學後,我的鉛筆頭寫得很短很短連手都抓不住了才扔,沒寫完的練習本留著做草稿紙用,廢紙也收起來賣錢。
  別看我們全家生活“小氣”,但我們對需要幫助的人可大方了。爸爸媽媽每年都會帶我去福利院看望小朋友,並給他們送去零食和玩具。電視臺組織“心得樂”捐款活動,我們全家都去給山區的小朋友捐了錢,看到他們開心的笑臉,我們都很高興。
  點評:小作者筆下展現了一個勤儉持家、富有愛心的家庭。  (原標題:家 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47lsza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