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集催淚、第二集沒催出來淚、第三集開始“喪心病狂”地催口水……截至目前,“舌尖2”已播出的部分留給觀眾的最直觀印象,即是如此。
  尤其是當第三集《時節》中的“切糕”出現時,“吃貨”們都驚獃了。“請叫我瑪仁糖!”“連切糕都被正名了。茶葉蛋還會遠嗎?”
  一片嬉笑調侃中,河南吃貨很“憂傷”:“咱家好吃的怎麼還不端上來?”
  別急,東方今報記者貢獻五一小長假,為大家打探到不少獨家調料:就在五月中旬即將播出的《相逢》中,咱家的好吃的馬上出鍋!
  到底是個什麼情況?抱著大膽假設、小心求證的態度,東方今報出動多路記者,在五一期間“騷擾”了歷史界、文化界、電視界、吃貨界等各界的新老同仁,提前為河南讀者製作出了一份“舌尖上的河南”看片指南。如果猜中了,您千萬別覺得我們神,那是應該的。如果猜錯了,您也千萬別覺得我們不給力,咱們“舌尖3”接著猜!
  不是連“舌尖”總導演陳曉卿都心有餘悸地回憶:“曾有網友告訴我,你們這個片子已經失敗了。因為你們和燴面以及胡辣湯擦肩而過,所以你們失敗啦!”
  東方今報記者在五一假期期間多方打探,採訪到《舌尖2》在開封拍攝時的嚮導,掌握到第一手的資料。儘管我們還不能確定《舌尖2》是否到河南其他地方拍攝美食,但本著大膽假設、小心求證的態度,我們提前為您製作了一份“舌尖上的河南”看片指南。這份“猜想版”的指南從美食到拍攝,從人物到文化,算不上詳盡精確,但也能大抵看出《舌尖2》與河南到底有著怎樣的美好邂逅。
  5月16日,《舌尖2》河南元素即將一一呈現,本指南僅供參考,一切以央視播出為準,請勿見怪。
  東方今報記者 毛韶華
  【詳見Aa03版~Aa06版】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5月16日《相逢》河南美食 我猜我猜 我猜猜…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47lsza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